close

很多人喜歡勸生小孩: 一個太少, 一定要生二個以上.....

我很喜歡的親子作家也是勸生者之一, 是的, 還好他生了兩個孩子, 但是每個家庭都適合生兩個以上的孩子嗎?

每個家庭每對夫妻都有他們自己"適合"的"孩子量", 為何要勸生?

像我們雙薪家庭每天忙得團團轉, 小孩都得到安親班等父母, 三餐都外食, 萬一其中一人沒了工作, 生活費教育費養老金全沒了, 基本生活沒了保障, 怎麼想也不適合多生.

 

生兩個以上的孩子基本上要有一定的財力, 否則會落得全家生活沒有品質之外, 夫妻煩惱吵架影響到孩子, 這樣到不如好好生養一個比較好.

我覺得勸生根本是不應該的, 是應該教人長遠規劃才對, 量身訂做一個適合自己的數量. 就像理財規劃, 人生規畫每人都不同, 怎可說二個孩子就一定比生一個好呢.

這些勸生的專家是以自己本身的條件為出發點, 勸大家多生, 雖然財力可能不是生孩子最主要的考量, 但是一定要考慮進去的一件事. 其實這些專家基本上的財力能力都比一般家庭來的好, 自己有能力方法教導孩子, 財力也都是在水準之上上, 我們一般是很難望其項背的, 所以專家們不要再勸生了, 如果我們條件相同我們也很樂意多生幾個啊!!! 專家們應該告訴大家不管幾個孩子, 我們都要好好愛孩子, 好好愛自己才對啊.

Number Doesn't Matter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要生幾個孩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m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